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推利多!所有 Android、iOS 用戶都可「免費自動」備份手機

2020/07/30 13: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稍早宣布,將擴大前年和去年推出的 Google One 及相關的手機備份功能,為一般 Android 用戶和 iOS 用戶,也提供自動備份的福利。會備份的內容,則包括手機或平板上的基本資料,如照片、影片、聯絡人、簡訊、行事曆等。

過去,Google 僅為具有 Google One 會員資格的 Android 用戶提供自動備份。付費的 Google One 會員除了能享用較大的 Google Drive 雲端容量(最大 30TB)並與家庭成員共享,也能有更好的 Google 產品售後支援,或是 Play Store 福利。

而此次推出的新服務除了將自動備份也擴展到其他沒有申辦 Google One 服務的 Android 用戶,比較特別的是也讓 iPhone 和 iPad 用戶能夠使用,給了蘋果用戶在 iCloud 備份外的選擇。

而隨著新服務推出,Google One App 及網頁版也會進行調整,例如讓用戶能在 Google One App 上,就直接整理或查看所有儲存在 Google 雲端的資料,如 Google Photos、Gmail、Google Drive 等。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新服務幾乎是為所有用戶免費自動備份手機,但其空間上限,則是 Google Drive 免費提供的 15GB,因此用戶如果想備份更多資料,就必須購買 Google One 會員資格以擴充容量。

至於服務的上線時間,則預計會在「幾天內」,但 iOS 用戶則得等上更久的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不藏了!包含新旗艦 Note 20、共 5 款新品全部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