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分鐘手機充滿 50%!Android 陣營新一代「快充」標準來了

2020/07/28 07:52 文/記者黃肇祥

高通正式發表 QC 5 快充規格。(圖/高通)

2020 年下半「快速充電」或將成為智慧手機的重要趨勢,既大量中國品牌接連釋出 100W 以上的充電速度,高通正式宣布全新的 Quick Charge 5(QC)標準,Android 陣營將有統一的新快充規格。

全新的 Quick Charge 5 支援 100W 以上的充電速度,宣稱是前一代的 4 倍、效率增加 70%,高通以一顆 4500 mAh 的電池來說,使用 Quick Charge 5 充電只需 5 分鐘就能達到 50%、15 分鐘以內即可充飽電,相較於前一代也能有效降溫 10 度。

最高支援 2S 堆疊電池、20 伏特電流輸出,並會透過高通全新的電源管理 IC,來保護快速充電的安全性,例如 Quick Charge 5  預計會有12 種獨立電壓、電流、溫度保護,並且加入智慧辨識技術,讓手機自行調整充電狀況,以利保護電池壽命。

QC 5 相容性表格。(圖/高通)

兼容性將是 Quick Charge 5 的最大優勢,儘管 iQOO、Oppo 等品牌接連發表 120W 以上的快充技術,卻仍屬於「特規」產品,無法通用於其他品牌。高通旗下的  Quick Charge 則是統一標準,能應用的設備更廣。Quick Charge 5 也強調兼容過去所有規格,也包含 USB 聯盟的 PD 快充規格,意味著同一組充電頭,也能支援 iPhone 啟用快速充電。

有鑒於普遍 Android 旗艦都是使用高通的處理晶片,因此預計 Quick Charge 5 會迅速在 Android 陣營普及,高通預告今年第三季就會開始商用量產,包含 Snapdragon 865、865 Plus 在內,未來所有旗艦晶片都會支援 Quick Charge 5。

《你可能還想看...》

5 分鐘達 50%、15 分鐘充滿!智慧手機將步入 100W 快充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