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眼尖的安卓粉有發現嗎?新版Google Play 商店「搜尋」功能更精準了

2020/07/27 18:0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近期為 Play Store 應用商店透過伺服器端推送最新版本「21.0.18」,強化內建的搜尋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近期針對旗下 Play Store 商店App 的介面與功能優化,透過伺服器端向用戶推送了最新的「21.0.18」版。此版本最主要就是為內建的關鍵字搜尋功能,為Android 用戶帶來了更易於操作的介面,並提供更加快速篩選的搜尋分類標籤新功能,一來簡化了過往落落長的搜尋結果列表,二來則是讓用戶可以更方便地透過類似過濾器的搜尋標籤按鈕,為用戶提供更精準的搜尋結果。

儘管此版的整體更新功能幅度並不算大型,但仍可以看出Google為Play Store商店的介面瀏覽方式與用戶操作方式,注入些微細節差異的不同之處,藉此優化的使用體驗。

(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以輸入關鍵字「Chess」為例,按下確認送出後,在最新版的Play Store 商店的顯示畫面,會看到關鍵字欄位的下方多出了新增一排與關鍵字搜尋相關的分類標籤按鈕,包括有:「獲4.0以上評價、獲4.5分以上評價、編輯精選、付費內容、最新」的選項(可在該區塊左右滑動查看更多標籤按鈕);點選後,下方頁面的搜尋結果列表也會跟著異動。據記者實測發現,關鍵字相關的搜尋標籤功能按鈕,會依據關鍵字內容不同而定,若輸入的關鍵字本身就是該App名稱,如「Netflix」,就會直接引導至該App安裝下載頁面

據外媒PhoneArena報導表示,目前新版本的 Play Store 商店App,主要是透過伺服器端推送,預計未來會陸續向更多國家地區的Android用戶釋出;若用戶手機的Play Store 商店App 尚未獲得新版更新,暫時再不妨再多點耐心等等。

另,若想查詢手機的Play Store 商店App版本,路徑操作如下:

開啟Google Play 商店App後,點選螢幕左上角的「三」圖標,螢幕會跳出選單,點選「設定」,滑到最底端即可查看目前使用的Play 商店版本詳細資料。

你可能也想看

 網路流量救星!Google Chrome 推出「預定下載」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