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遭爆有「主場特權」!Google 監看競爭 App 敏感數據

2020/07/25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Google 坐擁 Android 系統,擁有許多開發層面的主導優勢,近期卻被爆料,會監看競爭 App 的敏感數據,用來強化、改善自家服務。

根據《The Information》報導,Google 內部有一款名為「Android Lockbox」的程式,可讓員工搜尋 Android 平台上的 App 數據,即便是非 Google 旗下的產品也都可以,只要該 App 有上架於 Play Store,Google 即可掌握開啟頻率、使用時間等敏感數據。

Google 向《The Information》坦承,內部確實可以查看競爭對手 App 的相關數據,但強調程式是公開的,非 Google 公司的開發人員也能夠使用,數據也不會顯示使用者操作特定 App 時的所有行為。

外媒對於 Google 的說法則保持質疑,指出雖然 App 開發商能查看相同數據,卻只能統計有安裝自家程式的智慧手機,而 Google 所能掌握的手機數據是涵蓋所有使用 Android 系統的設備。

據悉,Google 為了在 YouTube 上推出得以與 TikTok 競爭的功能時,仔細分析了對手的相關數據,此外也研究了與 Gmail 同性質的郵件 App,或是 Instagram、Facebook 等應用程式。

數據本身不會顯示用戶個資,暫時沒有隱私疑慮,且作為 Android 平台的管理者,Google 得以查看數據或許是情有可原,但外媒《AndroidAuthority》也指出,主要爭議在於使用數據的方法,恐會觸犯反托拉斯法。該公司 2019 年就曾因廣告業務壟斷,被歐盟開罰 15 億美元,於今年也被美國司法部盯上,正在遭到壟斷調查。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陣營一天發表 3 款旗艦手機!全用上當代最強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