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命片》避免爆炸!行動電源曬太陽、蓋棉被都 NG

2020/07/23 18:26 記者胡琪俐

行動電源不耐高溫,達人建議使用時避免幫它蓋棉被!

振興醫院日前驚傳火警,初步判定是行動電源起火所致,雖然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近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過去行動電源爆炸事件確實時有所聞。究竟為何行動電源會爆炸,彷彿成了一顆不定時炸彈?3C達人Tim說,潮濕、高溫,或買到山寨版插頭都會讓行動電源變危險。

3C達人Tim指出,過於潮濕會影響主機板,過度高溫則可能導致鋰電池產生化學作用,而使用未經BSMI認證的「山寨版」插頭,則可能讓行動電源過度充電,造成主機板燒壞,甚至有爆炸危險。

行動電源不耐高溫,達人建議使用時避免幫它蓋棉被!(影音組製圖)

排除環境因素,使用上更要注意!3C達人Tim提醒:「把行動電源用力摔在包包裡,就算是一種弱摔,時間久了主機板一樣會受損。」有關3C達人整理出的行動電源購買、使用訣竅,請點開上方影片,帶你看標示!

你可能也想看

 小心用無線充電!美研究揭可能降低手機壽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