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最強旗艦機「ROG Phone 3」國外評價出爐!少了這些最遺憾

2020/07/23 12: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ROG Phone 3(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華碩在昨(22日)晚間,正式發表今年第一款旗艦手機 ROG Phone 3,以及相關的遊戲周邊配件與生態。而這款全球首批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頂規手機,亦具備 144Hz 影格率、6,000mAh 大電量和升級的喇叭音效,以及 12GB + 512GB 起跳的記憶體,成為台灣手機品牌規格最好的手機。

而綜觀國外科技網站和 YouTuber 的首波開箱評論,大致皆讚美 ROG Phone 3 是目前硬體規格最好的 Android 旗艦手機,擁有最流暢的軟體使用體驗,也有評論認為新的「AirTigger 3 」感應相當精準實用。一些評論也認為,具備 144Hz 的影格率和 HDR10+ 的螢幕,也是其亮點之一。

華碩帶來了新的軟體內容,以及更豐富且相容性也極好的 ROG 周邊配件生態,也是這款手機的優勢。YouTuber Dave LEE 便讚賞 ROG Phone 3 可以自行調整快充的功率,在 30W 和 10W 間切換,或是設定充電時的電量上限,避免過度充電;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則讚美了這款手機在介面上的簡潔。

不過雖然優點明顯,作為今年度台灣手機代表性產品,ROG Phone 3 仍有一些不足被評論點名。其中,不再具備 3.5mm 耳機孔、必須裝上「AeroActive 3 空氣動力風扇」配件才能使用,是不少國外評論者都提到的遺憾;另外,沒有 IP68 防水防塵也是被點到的缺點。

有趣的是,也有評論者認為華碩不需要另外加上第三個鏡頭,如知名評論者「MKBHD」便指出 500 萬畫素的微距鏡頭可以不必加入,只保留 6,400 萬畫素的主鏡頭和 1,3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即可;整體來說由於定位在遊戲手機,ROG Phone 3 的相機表現也不到最頂級。

值得一提的是,前代的 ROG Phone 2 實際上曾獲得 MKBHD「最佳大尺寸手機」的高度評價,因此今年 ROG Phone 3 能否延續或奪下其他獎項,亦值得繼續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任天堂高層親揭露!第二代 Switch 設計路線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