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用戶注意!蘋果警告最新 NG 行為、恐會毀損螢幕

2020/07/11 12: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MacBook 使用者注意了!蘋果發佈一份最新的支援文件,警告用戶安裝攝影機保護蓋要小心,若不恰當使用恐毀損筆電螢幕。

為了保護隱私、避免駭客過筆電攝影機監看,不少民眾會選擇將鏡頭貼起來,甚至放上保護蓋遮住。對此蘋果於支援文件提到,螢幕和鍵盤的空隙極為狹小,若有安裝護蓋,最好避免筆電開闔,否則會導致螢幕受損。

蘋果也提到,使用護蓋會干擾電腦的「環境光度感測器」,使自動調整亮度與「原彩」顯示等功能無法正常運行。

官方建議,若真的要遮蓋 Mac 的攝影機,遮蔽物的厚度最好不要超過一般影印紙(0.1 公釐),若真的沒有更好的護蓋,也請記得先取下在閉合筆電,另外也要避免使用會留下黏膠的的材質。

若是擔心隱私問題,官方在支援文件內提供護蓋以外的解決方案,例如在「系統偏好設定」內,決定哪些 App 才能使用攝影機,用戶可以在設定內調整 Mac 的設備授權。使用 FaceTime 進行視訊時,筆電也會閃爍綠色指示燈,告知當前攝影機是啟動狀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開學季」登場!買 iPad / Mac 送 AirPods、但不支援實體三倍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