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拉近與 iOS 的最大差距!Google 揭露最新「安卓升級」數據

2020/07/10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Android 系統由於是授權提供給各大手機品牌使用,因此在更新速度、頻率上,始終遭到蘋果 iOS 重擊,Google 今日(7/10)公開最新的版本數據,希望證明 Android 升級的支援度也越來越好了。

根據 Android 官方開發者部落格指出,Android 10 推出以後的 5 個月,就已經有 1 億台設備的規模,比 Android Pie(9.0)版本快上 28%。從官方釋出的圖表也能發現,搭載 Android 10 的設備目前約有 4 億、Android Pie 則還有近 3 億,至於 Android Oreo 8.0 與 8.1(MR1)則各約 1 億上下。

(圖/Android 開發者部落格)

外媒《Androidauthority》表示,Google 並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版本比例,但從去年 I/O 開發者大會時官方透露訊息表示,至於在 2019 年中約有 25 億台設備(不僅限於手機)使用 Android 系統,因此粗略推估現在 Android 10 可能佔比約 15% 左右。

與蘋果 iOS 不同,Google 是授權 Android 系統給各大品牌開發,即便有最新版本,仍得看品牌何時發送給消費者,過往也有不少「擺爛」的現象,許多品牌幾乎不推送更新。近年除了依靠 Google 官方督促,Android 11 也於結構性下手,例如引進虛擬 A / B 區,簡化升級過程,也會提供更多 OEM 測試版本,供開發者使用。

根據蘋果六月透過 App Store 收集的數據顯示,當前 iPhone 更新至 iOS 13 的比例高達 81%,若只計算近 4 年的新機種,則一口氣來到 92%。相比之下 Android 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從去年開始,越來越多手機能追上 Pixel 系列的更新時程,似乎也有顯著的進步。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實測 Android 11!點出 Google「致敬」iPhone 的 5 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