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SB 要進化了!Intel 正式揭開新一代 Thunderbolt 標準規格

2020/07/09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Intel)

你熟悉的 USB 又要進化了!Intel 正式公開全新的 Thunderbolt 4 完整規格,雖然速度沒有提升,卻全面擴增相容度,讓電腦透過單一 USB 接孔,就能與更多設備進行連結。

Thunderbolt 4 維持現有的 USB Type-C 格式,與前一代的 Thunderbolt 3 相同,最高傳輸速度也保持在 40 Gbps,主要升級集中於周邊設備的連結性能,完全兼容上一代的相關周邊產品,並且符合 USB 4、DisplayPort、PCI Express(PCIe)相關標準。

(圖/Intel)

重點規格方面,獲得 Thunderbolt 4 認證的設備將能一口氣支援 2 個 4K 顯示螢幕,或是單一 8K 螢幕,PCIe 頻寬從原先的 16GB 提升至 32GB,存儲速度突破 3,000 MBps。此外,至少支援 4 組 Thunderbolt 4 接孔,且其中一個還須具備 PC 充電功能。連接至 Thunderbolt Port 後,也能夠透過觸碰鍵盤、滑鼠喚醒 PC。

搭載 Thunderbolt 4 的電腦預計今年就會登場,Intel 也加碼預告,其中也包含用於創新「Project Athena」計劃的筆電,該系列主打輕薄、高性能。

《你可能還想看...》

GPU 也自己來!傳未來蘋果 Mac 電腦將不再使用獨立顯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