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頁控魔人的福音!Chrome 瀏覽器將新增節電新功能

2020/07/07 12: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

Chrome瀏覽器為人詬病的耗電問題將有望獲得明顯地改善。外媒 The Windows Club 近日於釋出的 Chrome 86 測試版中發現到一項實驗性的測試新功能,於網址列連結至「chrome://flags」(實驗性網頁)後,在搜尋框輸入「JavaScript」的列表中,把「Experimental JavaScript」預設關閉的功能按鈕手動調整為開啟狀態後,將可把分頁標籤於後台背景運行的JavaScript 計時器設定值改為限制每分鐘一次,以此減少過往網頁處於頻繁運作的耗電狀態,進而讓筆電的電池續航力有所提升。

據外媒 The Windows Club 的測試實驗,當在隨機開啟36個標籤網頁的狀態下(包括開啟 Twitter、登錄Gmail、亞馬遜和Bestbuy 等熱門網站),接著,再以全螢幕視窗播放 YouTube 影片時,透過限制 Javascript 每分鐘只喚醒一次的背景運作模式,結果顯示,筆電的電池續航力約可延長36分鐘左右的使用時間,相當於節省13% 的耗電。此外,該模式也不會對用戶造成其它的影響,例如:網頁凍結。

據悉,這項新增的功能有望在今年十月釋出 Chrome 86 正式版本中上線,屆時,Windows、macOS、Liux 與Android 、iOS 各系統都將獲得支援。至於 Chrome 86版具體上線的時程尚有待Google 官方後續消息的發布。

你可能也想看

開啟 Chrome「無痕模式」仍會被追蹤!破解三大錯誤迷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