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跑 macOS 不遠了?國外高手試裝成功!

2020/07/06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iTechAwan Youtube 頻道)

Apple 今年 WWDC 2020全球開發者大會,最受矚目的無疑是 macOS Big Sur,以及 Apple 將正式進軍 ARM 電腦處理器市場,在未來推出自家 Mac 電腦的處理器,同時不再採用 Intel 處理器。

macOS 支援 ARM 架構,意味著 macOS 將可以在行動平台上運行,無論是 ARM 版的 Mac 或是 iPhoneiPad,理論上未來 macOS 也將越來越接近 iOS 系統,這也讓在 iPad 上使用桌面級系統將不會只是夢想。

有鑑於此,雖然 Apple 還沒有正式在 iPad 上實驗 macOS 系統,外國就有網友嘗試在 iPad Pro 上執行 macOS Big Sur,而且使用體驗如同原生 iPadOS 系統一般順暢。

(圖片來源/擷取自 @jsngr 推特)

該名網友《Jordan Singer》在推特上(@jsngr)公佈了一段測試影片,並解釋他是透過自行編譯的 SwiftUI 來模擬實現 iPad Pro 運行 macOS Big Sur,當然運行的系統與真實的 macOS Big Sur 還有許多差異,但 Jordan Singer 表示他有針對系統進行最佳化,將 UI 介面改成適合觸控螢幕等操作。

(圖片來源/擷取自 @jsngr 推特)

由於 2020 年版的 iPad Pro 使用的處理器與 Apple WWDC 上公布的「Developer Transition Kit」使用的 A12Z 一樣,因此理論上來說 macOS Big Sur 應該可以運行在 iPad Pro 上,雖然短期內 iPad 還會使用獨立的 iPadOS 系統,但不可否認的是 iPadOS macOS 之間的區隔已經越來越小,尤其是新的 macOS Big Sur 使用了不少 iPadOS UI 設計。

當然,目前 Jordan Singer 所做的僅是透過模擬的方式在 iPadOS 上運行 macOS Big Sur,而 Jordan Singer 也沒有為 iPad、iPhone 製作一個真正的 macOS Big Sur 模擬器,但這已經為 iPad Pro 與 Mac 的未來提供了一個很大的想像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足以挑戰 AMD、Intel!蘋果首款 ARM 架構 Mac 電腦跑分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