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只能排第二!防疫期間「最吸金」 App 冠軍出爐

2020/07/02 09: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2020 上半年,全球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大幅改變民眾使用數位工具的方式,許多 App 趁勢崛起,使用者數量、收益皆大幅增加,研調機構《Sensor Tower》釋出最新報告,揭曉上半年「最吸金」、「最多人下載」的 App 服務。

於上半年獲利最高的是知名交友軟體 Tinder,賺進 4.33 億美元,卻非比去年同期降低了 19%,疫情未能讓其收入再創新高。《Sensor Tower》分析,或許可能是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有所改變,也有可能是因為 Tinder 在今年四月主動向所有用戶提供免費的「付費通行證」所致。

(圖/翻攝 Sensor Tower)

防疫期間也能看到,影音娛樂 App 迅速崛起,從 2 至 7 名皆是屬於此類。第二名是 YouTube 全球收益為 4.31 億美元、TikTok 排名第三,後面排名依序是騰訊視頻、Netflix、Diseny+、愛奇藝。

從「下載」來看,2020 上半年共有 715 億次的首次 App 安裝次數,對比同期上升 26.1%,說明用戶開始向 App 平台尋找娛樂,需求量比以往明顯增加。迅速崛起的是 TikTok,是上半年總下載量最多的 App,整體收入也有亮眼表現,但因為中印衝突關係,遭到印度政府下達禁令,後續表現勢必會有影響。

(圖/翻攝 Sensor Tower)

居家防疫也大幅增加「通訊」的需求,社群視訊軟體一躍而上,下載數排名 2 至 7 名幾乎都帶有通訊、聯繫的功能,依序分別為 WhatsApp、Zoom、臉書、IG、Messenger、Snapchat。

手遊則沒有太大的變動,收益排行前幾名的仍皆是老面孔,《PUBG Mobile》躍升為第一名,再來為《王者榮耀》。

(圖/翻攝 Sensor Tower)

綜合數據,消費者在 App Store、Google Play 的總花費為 501 億美元,比去年增加了 23.4%。單獨拉出手遊,同樣能看出相同趨勢,同期收益增加 21.2%、來到 366 億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TikTok、微信都不准用!印度政府一口氣封殺 59 款中國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