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粉注意!25款惡意 App 遭踢爆會暗中竊取用戶臉書帳密

2020/07/02 15: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Evina官網)

Android手機用戶注意,來自法國的資安業者Evina 近日於官網發文指出,透過反向式的網路連結方式,偵測到 Google Play Store 平台上,共有多達25款的應用程式 App,總計下載量已超過230萬次。

此次被踢爆的25款惡意App,全部都是來自同一家軟體開發公司Rio Reader LLC,推出時間從2017起至今年2020年四月。不但會以假冒為桌布應用、手電筒、影片後製與遊戲等應用名稱的偽裝方式,且當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載安裝App後,一旦開啟這些冒牌版的App,除了會夾帶有惡意廣告之外,並且還暗藏有會自動隱身於背景後台的惡意程式碼,進而竊取手機用戶於Facebook進行登入時的畫面,用不當的手法盜取用戶個人臉書的帳號密碼。

據悉。經資安業者Evina 在5月底向 Google 舉報後,目前這25款惡意App 現在都已於 Google Play Store 平台下架。

Evina 並同步於官網公佈此次偵測到25款惡意App的完整名單(如下圖所示),提醒手機族除了檢查是否已刪除符合名單的惡意App 之外,建議最好也要更換臉書帳號使用的密碼,以降低個人臉書資料遭盜取的風險。

(圖翻攝Evina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玩FaceApp 小心變成冤大頭!刪除仍會扣款、取消訂閱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