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AirDrop 更實用?Google 證實 Android 將有全新「分享」功能

2020/07/01 11: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 AirDrop 得以讓 iPhone、Mac 之間的檔案傳輸,變得相當方便與快速,類似的分享功能一直是 Android 所缺乏的,現在 Google 正式向外媒證實,已經開始進行 Android 版本的 AirDrop 測試,或許用戶將能在九月釋出的 Android 11 搶先使用。

外媒《AndroidPolice》獲得 Google 官方證實,正在進行名為「Nearby Share」新功能的 Beta 測試,將提供少部分用戶搶先使用,未來會持續釋出更多資訊,目標是希望能支援所有 Android 6.0 版本以上的智慧手機。

「Nearby Share」其實就是 Android 版本的 AirDrop,根據《AndroidPolice》實測,當用戶選擇連結、文件、圖片等等內容,按下分享按鈕後,未來會多出一顆「Nearby Share」的按鈕,用戶可以迅速將檔案傳送給周圍的 Android 手機,不必再丟雲端或是透過通訊軟體。

與傳統藍牙傳送的差別在於,「Nearby Share」僅藉由藍牙定位找尋設備,實際傳輸則是依靠 WiFi 功能,因此速度將遠勝於藍牙傳輸,《AndroidPolice》表示傳送十分快速。雖然華為、三星等皆有推出類似功能,卻僅限於同品牌手機,隨著 Google 下放給所有 Android 機款,未來就能跨越品牌之間的界線。

根據先前外媒所發現的程式碼,「Nearby Share」也將被應用於桌面版本的 Chrome,除了能與 Google 旗下的 Chrome OS 電腦進行分享,似乎也暗示,即便是 macOS、Windows 10 系統,都能藉由 Chrome 瀏覽器提供更多元的分享功能,至於細節則仍待 Google 進一步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實測 Android 11!點出 Google「致敬」iPhone 的 5 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