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資費升級卻沒有高速網路?研調曝韓國 5G「真實狀況」

2020/07/01 07:5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台灣昨日(6/30)正式邁入 5G 時代,中華電信率先開台、台灣大哥大緊跟著在後,接下來遠傳和台灣之星也都將在 7 月 3 日揭開底牌,許多消費者仍在觀望,是否要升級 5G 網路呢?不如先一探韓國 5G 發展的情況。

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韓國於去年 4 月正式 5G 開台,領先台灣超過一年的時間,現今 5G 網路訊號卻仍集中大城市。令人意外的是,即便用戶以高資費申辦 5G 網路,但真正使用到高速網路的時間,佔比卻相當少,意味整體建設尚未完善。

研調機構 Opensignal 統計 2 至 4 月韓國 5G 用戶的使用情況,發現使用者仍以 4G 網路為主,最多僅約 12-15% 的時間運行 5G 網路。平均網路速度似乎也未迎來爆發性成長,以韓國三大電信來說,LG U+ 提供 5G 用戶的網路均速為 237.2 Mbps、SK 電信有 220.4 Mpbs、KT 則是 214.8 Mbps。

《韓國先驅報》指出,儘管韓國政府、電信業積極推動基礎建設,卻仍惹來消費者投訴,許多人反應在室內時,5G 訊號時常會受到限制。韓國 ICT 部門數據顯示,當前韓國總計有 115,000 座 5G 基地台,對比 4G 的 870,000 仍有非常顯著的的差異,韓國政府預計在 2022 年,希望能讓 5G 訊號於全國完善,並在今年建設 2,000 座室內基地台。

據統計,韓國當前擁有 690 萬名 5G 用戶,約佔所有行動網路訂戶的 10%,分析師預估,隨著三星 Note 20 系列、蘋果 iPhone 12 等 5G 新機陸續發表,預計年底可以突破 1,000 萬。於資費方面,韓國三大電信若想要申辦吃到飽服務,皆需 2,000 元台幣起跳。

《你可能還想看...》

搶開台商機!4 款 5G 新機準備開賣、最便宜 2 萬元有找 

4G / 5G 服務、資費差在哪?這三點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