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TikTok 被抓包!iOS 14 意外揪出會「偷看」用戶資訊的 App

2020/06/27 10:29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每一年 iOS 都會針對隱私控制推出新功能,今年蘋果也不例外,於 iOS 14 引入全新的通知功能,會告知用戶當前使用的 App 是否「偷看」剪貼簿的內容,結果意外揪出一系列 App,甚至連臉書、TikTok、星巴克都中標。

根據《Telegraph》報導,蘋果開放 iOS 14 開發者版本後,全新的隱私通知功能也正式推出,意外抓出許多可能有隱私疑慮的 App。首先被發現的是 TikTok(抖音),當用戶於 App 內打字輸入,會自動於背景讀取剪貼簿內容,此舉可能導致,使用者的密碼、帳號、個資等敏感資訊外洩。

TikTok 過去就曾多次爆發隱私爭議,加上又有中資背景、廣受年輕族群歡迎,自然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官方向《Telegraph》澄清,主要是為了識別垃圾訊息才會觸發這項功能,已經向 App Store 提交版本更新,以保護用戶隱私,外媒實際更新 TikTok 後,確實如官方所言,iOS 14 不會再跳出警告。

TikTok 也非單一個案,諸多知名 App 都是採用相同手段,但用於何種用途則不得而知。《Telegraph》於報導內也點名 Starbucks、AccuWeather、Overstock、AliExpress、Call of Duty Mobile、Patreon,甚至 Google News 都在其中,例如台灣開發者皮樂也發現,臉書也有這樣的行為。

隨著 iOS 14 揭露 App 的背景行為,上述的 App 是否會改變作法、Android 版本的 App 是否也會跟著修改?值得後續關注。

《你可能還想看...》

搜尋關鍵字自動檢查帳號安全!Google 推出 4 項隱私新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