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和 Android 很不一樣!蘋果解釋 iOS 14 全新「桌面小工具」細節

2020/06/26 10: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方影片)

蘋果於 iOS 14 首度推出 Widget 桌面小工具,整體概念與 Android 極為相似,但在 WWDC 面向開發者的講座中,蘋果進一步解釋關於 Widget 的設計細節。

Widget 將允許使用者在 iPhone 的主頁擺上各種大小、功能的小工具,例如顯示天氣、代辦事項、行事曆等等,據官方說法,可同時套用於 iOS、iPadOS、macOS 三大系統,橫跨手機和電腦以及平板等設備。

與 Android 全面開放,提供開發者無限發揮空間不同,蘋果對於 Widget 則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官方向開發者說明,Widget 只提供顯示相關內容,或是讓使用者快速進入 App 獲取詳細訊息,但不支援「互動式」的元素,例如滾動和開關,這些功能都無法在蘋果生態的 Widget 實現。

蘋果強調 Widgets 應該要有三大元素內容,分別為「一目瞭然」、「關聯性」、「客製化」,表明不希望小工具成為「微型 App」。相比 Android 許多開發者,都會替小工具設計許多按鈕,迅速啟動相關功能,但在蘋果的 Widgets 概念中,這些都是不被允許的,因此整體看起來,與其說是 Widgets,似乎更像微軟 Windows Phone 以前的「動態磚」。

一個 Widgets 當放大至最大尺寸時,最多可以放置 4 個 URL 連結,分別對應不同的特定任務,與 Android 最大的不同是,這些功能都會連結至 App 內啟用,而不是開關、也不會直接在 Widgets 顯示結果。蘋果於範例使用了 Maps 地圖當作示範,透過 Widgets 設置的連結,用戶可以直接進入 Maps 搜尋附近的餐廳。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豆腐頭」走入歷史?全新 iPhone 快充組傳有小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