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更新解套!iPhone 總算能看 4K YouTube 影片了

2020/06/26 17: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Apple 釋出了最新的 iOS 14 Beta 測試版,根據眾多測試人員的回報,iOS 14 Beta 版終於突破 YouTube App 解析度限制,iPhone 最高可以調整到 4K 2160P。

由於影片編碼器的相容性問題,YouTube App 在 iPhone 或是 iPad 上一向只能使用 AVC1(h.264)編碼器,而 Apple 過去一直拒絕讓自家的行動平台支援 Google 的 VP9 編碼,意味著畫質無法選擇 1080p60 以上的解析度。

比起 Mac 用戶還能透過 Chrome、FireFox 等第三方瀏覽器,來獲得 YouTube VP9 編碼的支援,讓用戶能觀看 2K 至 4K 以上的影片,但在 iOS、iPadOS 與 tvOS 上卻無法透過第三方的方式來繞過 YouTube App 的限制。

雖然無法認定 Apple 在 iOS 14、iPadOS 14 上正式開放 VP9 編碼,或是 Apple 另外在處理器 GPU 單元中增加對 YouTube 4K 影片的解碼,但可以確定未來 iPhone、iPad 的用戶使用 HDR 觀看 4K 60fps 的 YouTube 影片將不再是夢想。

除了 iPhone、iPad 外,Apple 在此次發表會中宣布下一個 tvOS 更新將會為 Apple TV 4K 添加對 4K HDR YouTube 的官方支援,但 Apple 並沒有說明其他如 iPhone、iPad 與 Mac 將同步支援 VP9 或更高的畫質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比 iOS 14 更有看頭!達人:iPadOS 是 WWDC 的「隱藏版」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