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搜尋關鍵字自動檢查帳號安全!Google 推出 4 項隱私新設定

2020/06/25 12: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隨著網路發展,數據隱私逐漸成為民眾關心的焦點,擁有大批使用者資料的 Google 自然得扛起保護數據的責任,官方於今日(6/25)宣布推出全新的隱私保護策略,一共推出了 4 項全新的設定工具。

針對用戶的數據,舉凡定位、搜尋、YouTube、應用程式活動等記錄,Google 未來將會自動替用戶刪除 18 個月以前的資料,確保帳號不會被追蹤,官方會自行替用戶更改設定,當然使用者也能進入 Google 帳戶內的「隱私權設定檢查」調整,可設定為永遠不刪除或是縮短至 3 個月。

Google 表示,如果是新創帳號或是首度使用 YouTube 服務,會將預設的自動刪除的時間改為 36 個月,以便推薦更合適的內容給消費者,當然用戶還是可以進入設定內自行調整。

除了預設選項更動,Google 也對其他隱私工具進行更新,例如未來可以直接在 Google 搜尋「我的 Google 帳號安全嗎?」、「Google 隱私權設定檢查」等關鍵字,就會跳出資訊圖卡,替該帳號進行隱私權檢查。記者實測,無論使用英文或是中文,都還無法觸發這項功能,實際上線時間仍待官方公開。

由於無痕模式廣受使用者歡迎,Google 則希望提供更快速地開啟方式,只要在 Google、Google Maps、YouTube 三款 App 中,長按個人頭貼,就能直接進入無痕模式,目前已經開放 iOS 版本的 Google App 使用,後續將推出 Android 版本的更新。

Google 也即將針對「隱私權設定檢查」提供更多使用者指引,教導用戶一步一步完成安全的帳號隱私設定。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惡意間諜軟體蔓延,3200 萬用戶個資危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