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隱藏 3 大新功能曝光!還意外透露下一代 iPhone 的規格?

2020/06/24 11: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iOS 14 於本週正式發表,官方隨即於 WWDC 會後推出第一個開發者版本,讓不少外媒、專業人士搶先上手,許多官方未在發表會透露的全新功能,也逐一被揭露。

根據美國 Reddit 網友回報,iOS 14 添加一項名為「Back Tap」新功能,只要輕敲背蓋 2/3 下,就能喚醒對應功能。該功能主要藏在「輔助功能」內,用戶可以分別設定點擊 2 下或是 3 下的快捷功能,包含呼叫通知中心、鎖定螢幕、App 快捷、叫醒 Siri 或是截圖靜音等等。

目前官方尚未提供 Back Tap 支援機款,根據外媒測試則指出,當前 iPhone X、XS 之後的機款都能適用。有趣的是,Google 先前也於 Android 11 替 Pixel 手機引入類似功能,依靠手機內部的陀螺儀、加速度計,偵測來自於背蓋的力量回饋,進而觸發相關指令。

另一項新功能則是「聲音辨識」,啟動後手機一共提供 14 種不同的聲音,例如火災、煙霧警報,甚至能夠偵測嬰兒哭聲、敲門聲、貓狗叫聲,用戶可以根據需求選擇開啟或關閉,每當 iPhone 聽到相關聲響,就會跳出通知提示用戶。例如,戴著耳機工作,可能聽不到小孩子的哭聲,此時 iPhone 就能扮演通知的角色。

iOS 14 開發者版本似乎也透露不少新 iPhone 可能採用的規格,根據爆料達人 Ben Geskin 安裝 iOS 14 實測,發現一項名為「Limit Frame Rate」的選項,主要將手機的螢幕刷新率限制在 60Hz,但當前多數 iPhone 也都只有 60Hz,因此讓人猜想,或許是在暗示新一代 iPhone 會擁有 120Hz 的螢幕刷新率。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4 四大彩蛋曝光!惱人小缺點終於消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