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WDC 唯一硬體發表!蘋果推「特規版」Mac mini、僅 1.5 萬元

2020/06/23 08: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影片)

蘋果今年 WWDC 全面主打軟體大革新,沒有推出任何一款消費級產品,原先傳聞的新 AirPods、iPad 皆未登場,唯一發表的硬體是「特規版」Mac mini,僅需 1.5 萬元即可入手。

這款 Mac mini 電腦全名為「開發者轉換套件」(Developer Transition Kit,DTK),根據發表會資訊,蘋果是採用 Mac mini 的外殼,卻於內建使用 iPad Pro 的 A12Z 處理晶片,而非傳統的 Intel 電腦處理器,額外還搭載 16GB RAM、512GB 儲存空間,原廠還會預載 macOS Big Sur Beta 版本。

從規格上來看,1.5 萬元能買到如此效能,CP 值實在十分驚人,但普通消費者恐怕買不到,蘋果僅開放開發者申請這款「特規」Mac mini,最快會在本週出貨。要注意的是,官方會要求用戶在測試計畫結束後歸還設備,意味著 1.5 萬元只是租金而已。

之所以推出特殊版本 Mac mini,主要是提供開發者盡快將軟體轉移至 Silicon 系統平台,蘋果今日(6/23)於 WWDC 宣布,將捨棄 Intel 電腦處理器,全面轉向 ARM 架構的自研 Silicon 晶片,今年就會有首款採用此晶片的 Mac 電腦誕生。

《你可能還想看...》

庫克暗批 Intel!蘋果 Mac 兩年內完成轉換、改用自家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