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十年最大升級、蘋果全新 macOS Big Sur 登場!支援電腦機型清單速覽

2020/06/23 05:5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發表全新macOS系統,因應未來mac電腦將改用蘋果研發的晶片架構,此次系統名稱以「Big Sur」命名,象徵迎接全新時代的來臨。(圖翻攝蘋果官網)

壓軸登場的全新一代的 macOS 作業系統、以「Big Sur」為命名,在今年蘋果 WWDC 2020開發者大會上,也是格外備受矚目的焦點。因應蘋果旗下所有電腦(包含桌機與筆電)將於未來兩年的時間內,轉換至基於ARM架構、搭載蘋果自家研發的Mac 處理器計畫,意味著 Mac 用戶之後將能在 Mac App Store 上,直接下載 iPhone 和 iPad 的 App 應用程式使用。

預計在今年秋季正式向用戶推出的新一代 macOS 作業系統,不再繼續沿用過往的「10.xx」版本序號,而是改為「11.0」,並以「Big Sur」(大索爾)作為新版系統的命名代號,象徵蘋果電腦作業系統迎來改朝換代的新開端;同時,這也是近十年以來macOS作業系統版本變動幅度最大的一次。

蘋果發表全新macOS系統,因應未來mac電腦將改用蘋果研發的晶片架構,此次系統名稱以「Big Sur」命名,象徵迎接全新時代的來臨。(圖翻攝蘋果官網)

此次新版的 macOS Big Sur 系統,主要升級有四大亮點:採用全新風格的UI介面設計(如:App Icon 圖標外觀變得更為圓潤、全新的系統音效)、首度加入與 iOS 14 相仿的「控制中心」(支援用戶自定義)、速度更快且隱私更具防護性並支援網頁翻譯功能的Safari瀏覽器、以及基於「Catalyst」技術架構加入如同iOS 14 版本的地圖、訊息 App 。

另,附帶一提的是,位於美國加州知名景點的Big Sur(大索爾),曾被美國 National Geographic 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一生必去的五十大知名景點之一。

此外,蘋果也同時公佈可支援新版 macOS Big Sur 系統升級的筆電/桌機的機型清單

2015年(含之後)的 MacBook 系列筆電

2013年(含之後)MacBook Air系列筆電

2013年(含之後)MacBook Pro系列筆電

2014年(含之後)的 Mac mini

2014年(含之後)iMac桌機

2017年(含之後) iMac Pro 桌機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WWDC 凌晨登場! iOS 14、iPadOS 五大作業系統變化歷年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