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化身車鑰匙!新版 iOS 14 「改頭換面」8大亮點升級超有感

2020/06/23 02:2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發表全新一代大改版 iOS 14系統。(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2020於台灣時間6/23凌晨一點正式揭幕!此次活動主軸的頭號重頭戲,就是宣布正式推出全新一代「改頭換面」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 14,把核心元素注入重新設計,帶來令人煥然一新的主畫面、更易用便利的全新手勢操控體驗,以及更具簡潔優化的UI介面等嶄新面貌登場,預計將在今年秋天向所有iOS用戶正式推送。

除了強調系統運行的穩定性、速度性能與強化隱私防護安全,在一票眾多 iOS 14 的翻新改版功能與新增功能特色之中,格外備受矚目的8大吸睛亮點包括:全新多樣化兼具自定義功能的主畫面、更強大的 iMessage訊息平台、具備智慧分類與個人化等多功能於一身的App資源庫、更聰明的Siri聲控語音、全新「翻譯」App功能以及支援車鑰匙感應的CarPlay;整體來說,優化介面的易用性與便利性,將為iPhone 手機用戶帶來最有感的升級體驗。

新一代 iOS 14作業系統帶來眾多的全新功能與優化介面,也為螢幕瀏覽操作體驗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受,正如蘋果CEO庫克在今天活動開場所說的「精彩連連」。以下重點整理iOS 14 新版系統的多項新功能:

●全新打造的新版主畫面

提供用戶更多客製化的彈性度,不再和過去一樣,僅會呈現一個個並排的 App 顯示方式。採用新設計樣式的首頁主畫面提供更彈性的 Widget 排列、排版變化與呈現方式。整體而言,主要訴求就是提供更多可讓戶自定義的項目,操作邏輯概念趨近於 Android 作業系統注入具高度自由化、彈性化的調性。

●全新智慧化 widget 

有別於過去經典的iOS介面,採用全新元素打造的Widget工具,讓用戶可自由設定尺寸大小,並具備智慧疊放功能,可任意擺放至想要的位置。舉例來說:用手輕點「天氣」工具,可快速拖曳到想擺放的任一桌面位置。

此外,還具備有智慧縮放的人性功能,例如:在觀看線上影音節目或劇集時,當收到新信件通知訊息時,點開信箱查看郵件的同時,可把播放影音的Apple TV 小工具,用手往下滑一下,該影音畫面即會自動縮小至螢幕角落的一旁繼續播放,不會佔據整個螢幕頁面。

●改良版的全新 iMessage 訊息

支援「釘選置頂」功能,可把重要的訊息對象置頂在列表頂端;並加入可「回收訊息」的新功能。針對使用量需求倍增的「群組訊息」,新版iOS 14系統加入精準回覆訊息功能,可與特定對話進行回覆、支援tag特定對象的標註功能,還可以自訂喜愛的群組大頭貼;當群組有新訊息時,也會顯示最新發送訊息的該名用戶頭貼在群組頭貼的旁邊,用戶可快速一目了然。

●全新 CarKey 數位車鑰匙感應功能

這大概是場上最令人驚訝的功能了!iPhone 用戶未來可透過「CarKey 」的應用程式介面,解鎖或啟動具備NFC感應晶片的車輛,且不需另外再透過Face ID臉部解鎖進行身分驗證,把iPhone手機靠近車輛、透過NFC感應配對,即可遙控啟動車門。

「CarKey」初期階段將率先支援BMW 品牌車款(為2020年7月後推出詳細支援車款型號以BMW官方宣布為準);預計未來還將會加入更多汽車廠牌的車款,尚有待蘋果官方後續相關資訊的發布。


● Siri 變得更聰明

新版iOS 14帶來更易用的Siri聲控的操作介面、與支援語音翻譯功能。例如:從螢幕底端用手輕觸長按即可快速呼叫Siri聲控,並且不會於手機全螢幕顯示,而是僅會顯示於螢幕下方、或螢幕上方。此外,並支援語音訊息錄製透過iMessage傳送功能。

●新增「翻譯」App

於此版增添的「翻譯」App應用功能,目前支援11種不同國家的語言翻譯,包括:英語、中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義大利文、俄文、巴西葡萄牙文和阿拉伯文等。並且支援離線翻譯功能。

特別一提的是,當iPhone手機處於橫向瀏覽模式,螢幕畫面會顯示雙向翻譯對話功能,能智慧偵測麥克風端收到的語音訊息於畫面顯示文字,進行雙向翻譯。

● Apple Maps 地圖增添多項功能

全新打造的Apple 地圖,大幅改進整體介面細節設計與精準定位功能。新增功能特色,包括:讓人們更輕鬆查找到目的地、提供旅遊吃喝玩樂指南建議與推薦,協助用戶探索新景點;並幫助用戶用更環保的方式前往目的地。

在新版iOS14系統,加入單車導航功能,提供單車族最佳騎乘路徑規劃、可從地圖上即時快速查看哪些路段處於通順或繁忙、實用的地形坡度等相關資訊。新 Apple Maps 率先開放紐約、洛杉磯、上海、北京等多個城市,後續將會開放更多其他國家城市地區。

因應時勢所趨,也新增「電動車導航」的專屬模式,提供充電站點資訊、路線規劃建議等資訊。

●新增 App Clips 智慧應用功能

為速度而設計的全新智慧應用功能,當iPhone 用戶在任何生活情境中,需要用到某款應用功能時,把用手機鏡頭對準該項物品後,螢幕畫面會自動顯示由Apple設計的QRCode條碼或NFC標籤的卡片型式,用手輕觸螢幕畫面,即可快速啟動該項對應的應用功能;讓用戶可不需透過另外搜尋與安裝下載App的步驟。

例如:走入一家咖啡廳,把手機鏡頭對準該商家提供的專屬條碼或NFC標籤進行掃描,即可快速啟用該商家的專屬App應用;之後若想要持續使用該項應用功能,只需另外再從App Store商店下載至iPhone手機。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 5月手機熱銷榜單出爐!HTC 退居第九、華為跌出前十大

WWDC 正式登場!蘋果公布新一代 iOS 14、iPad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