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WWDC 發表會明凌晨登場!iOS 14、Mac 重大更新要來了

2020/06/22 11: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預計在台灣時間 6/23 凌晨一點,舉辦歷來第一場純線上的 WWDC 開發者大會簡報,並預計將更新旗下 iOS、iPadOS、macOS 和 watchOS 等作業系統,同時公布蘋果未來的重大軟體計畫,如普遍預期的 ARM 架構處理器版本 Mac 電腦。而綜合各方消息,以下則是今年 WWDC 預計會發表的新項目:

一、iOS 14

儘管在去年「分家」後,iOS 目前已專指為 iPhone 的作業系統,甚至傳出可能更名、將其名稱改回最初的「iPhoneOS」,但作為 iPhone 和 iPad 的核心系統,iOS 仍是 WWDC 簡報上普遍最受關注的更新。

今年度的重點更新,則預計會有新的主畫面,以提供用戶更多的客製彈性,不再和過去一樣,只會呈現一個個並排的 App。其內容,則預計會有新的「列表式」首頁、更彈性的 Widget 排列方式、更多的桌布設定(甚至第三方桌布商店),整體來說可能變得和 Android 更接近。

此外,iOS 14 也可能讓更多第三方 App 成為系統預設 App,讓用戶能在蘋果原生 App 以外有更多選擇。

另外,iOS 14 預計還會有新的健身 App、新的獨立 AR 擴增實境 App、新版的 iMessage、全新「CarKey」(用於解鎖汽車),以及能與一般密碼管理工具比拚的新版 iCloud 鑰匙圈。總體來說,仍是一次具備多樣化的「小功能」翻新、但整體仍側重穩定性的升級。

二、iPadOS 14

除了會納入 iOS 新增的多數功能,專為 iPad 設計的 iPadOS 專屬功能則沒有太多消息,但一項有趣的情報是 iPad 可能會有一個新的「PencilKit」開發工具,為 Apple Pencil 帶來更多第三方功能,比如將手寫文字變為電腦輸入的文字,同時蘋果預計也會繼續提升 iPad 的多工操作,讓其更具生產力。

三、watchOS 7

儘管一些新功能可能需要等新一代 Apple Watch 發表才會一齊出現,但 watchOS 7 有望具備的新功能,包括睡眠偵測、血氧偵測、更多的錶面,以及一個新的兒童模式。

四、macOS 10.16

由於最重大的更新預計將是 ARM 版處理器的 Mac,以及蘋果如何面對相應的重大轉換,本次關於 Mac 的其他軟體更新可能會相對小一些,但預計蘋果應會對去年正式上線的「Catalyst」架構有更多實例與說明。該架構主要能讓開發者快速將 iPad 上的軟體移植到 Mac 上,只是目前看來第三方開發者並不踴躍,迫使蘋果做出更多改進。蘋果也可能將 Mac 版的「訊息」App 移除,改成從 iPad 移植過來的版本。

五、tvOS 14

作為關注度較少的作業系統,這個平台主要作為 HomePod 和 Apple TV 的核心。預計其更新將是一些小功能的改動,比如讓 Spotify 也能支援 HomePod 音響,或是帶來新的內建健身 App。蘋果也可能推出新的兒童模式,以及「螢幕使用時間」管理,避免用戶在電視上花太多時間。

六、其他新品

據《彭博》消息,蘋果可能不會在今年的 WWDC 上宣布硬體新品,選擇將重點的產品放到年底再一次推出。不過因應新的 ARM 架構 Mac 計畫,蘋果仍可能公布預計首批將搭載自家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以及其預計上市的時間。而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說法,會搭載 ARM Mac 的機型,將是 13.3 吋 MacBook Pro,以及全新設計的 24 吋 iMac。

這兩款電腦的上市時間,則會是今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彭博》則稱,蘋果預計延自年底推出的新品,包括新一代 Apple TV,以及較平價的 HomePod。不過也有消息稱,蘋果可能會在 WWDC 上,發表旗艦型的頭載式耳機,補上目前 AirPods 耳機缺少的產品線。

《你可能還想看》

宏達電首款5G手機售價不到2萬!HTC U20 搭6.8吋超大螢幕、5千大電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