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操控家電不再需要遙控器!搶先直擊 LG 智慧家庭體驗展

2020/06/19 15: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近年積極主打智慧家庭的韓國 LG,今日(6/19)於在華山米酒廠舉辦「LG ThinQ HOME 智慧家庭體驗展」,現場展示透過 3 款設備,就能操控整個家庭的智慧家庭環境。

LG 擁有完整的家電生態,從冷氣、空氣清淨機、電視,一路到冰箱與洗衣機都有相關產品,隨著物聯網發展趨勢,LG 也都在產品上加裝 WiFi 連結功能,目前打出以手機、電視、智慧音箱上述 3 款設備為控制中樞,不必再找尋個別設備的遙控器。

LG 電視提供非常現代化好用的操控介面,即便家中設備有使用電視盒,使用 HDMI 外接其他設備,都能在主頁面快速切換,操作十分簡單,現場實測語音辨識也非常理想。(圖/記者黃肇祥攝)

下載 LG ThinQ App,即能遙控家中的 LG 家電。(圖/記者黃肇祥攝)

現場實際體驗,LG 電視提供最完整的操控介面,透過螢幕可即時查看所有智慧家電的狀態,例如衣服還要多久、當前家中溫度,甚至是掃地機器人。使用者可以透過 LG 遙控器以滑鼠的方式,於電視螢幕上點擊相關家電的選單,對其下達非常細節的指令,遙控器也支援語音辨識,讓用戶可以坐在沙發上聲控家電。

即便是衣櫃 LG 也有物聯網產品,可以幫助衣服除濕、去除灰塵。(圖/記者黃肇祥攝)

如果家中使用的不是 LG 電視,亦可以透過智慧音箱或者手機 ThinQ App。現場解說人員表示,LG 家電支援大部分的智慧音箱,例如現場提供 i 寶貝、Google Home,另外也支援華碩音箱,至於蘋果 HomePod 暫時則暫時不支援。透過手機 App 進行連線後,就能以「Hey Google,幫我開冷氣」等指令,聲控家中的設備。

LG ThinQ HOME 智慧家庭體驗展將於 19 號至 21 號,連續三天在華山米酒廠開放免費體驗,7 月 18-19 日則轉移至台中文心秀泰五樓,於 8 月 1-2 日則在高雄夢世代八樓。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甩禁令/愛奇藝 騰訊WeTV 「侵台」搶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