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印度「反中」情緒高漲!網友開始呼籲抵制小米、改買華碩

2020/06/19 14:35 文/記者黃肇祥

印度人上街頭抵制中國商品。(歐新社)

中國、印度邊界衝突持續攀升,連帶讓印度民眾的「反中」情緒持續飆漲,近日就能看到不少網友,在中國品牌的粉絲專頁留言抵制,還有人力挺台灣的華碩。

據市調機構 CMR 本月資料,印度 2020 第一季的智慧手機市占率排行,前五名撇除三星,有 4 家都是中國手機,尤其是小米幾乎獨佔了 30%,可說是印度第一手機品牌,其次依序為 vivo、三星、realme、Oppo。考慮到人口基數,若是印度持續反中,勢必讓中國品牌面臨巨大挑戰。

於中國市占率最高、產品也非常廣的小米,成為印度網友箭靶,實際查看粉絲專頁,湧進不少網友留言抵制中國產品,甚至提到筆記型電腦,還點名台灣的華碩,以及 HP、Dell 等品牌。

受影響的也不只小米,Oppo 原訂於在 17 日以線上發表會形式,於印度推出 Find X2 旗艦手機,卻也無預警取消,儘管官方並未闡述原因,但普遍認為是與當地民眾的反中聲浪有關。

今年六月初,印度一家軟體公司也於 Goolge Play 上架「移除中國 APP」(Remove China APP)手機應用程式,聲稱可以幫用戶移除手機內,所有由中國公司開發的 APP,僅兩週時間便衝上排行榜第一名,下載數量突破百萬,顯見印度民眾對於中國態度。

《你可能還想看...》

「一鍵移除中國App」在印度爆紅!竟遭Google Play下架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