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全球五大品牌排名洗牌!Apple 出貨量下滑、Fitbit退居第五

2020/06/18 14:5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敬淳攝)

市調機構 Canalys 發布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錶的出貨量報告,總計達1,430萬支,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12%。顯見今年初爆發武漢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以來,智慧型手錶的市場需求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反而還逆勢成長。不過,在全球五大智慧手錶品牌的最新市佔排名部份,則是出現一波洗牌的新局面,第一至第五名依序分別為:蘋果、華為、三星、Garmin 與 Fitbit。

數據調查統計,蘋果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仍維持全球市占一哥的龍頭寶座,於今年一月至三月期間,出貨量達 520 萬支,市占率來到 36.3%。不過,相比去年同期出貨量達600萬支、市占份額高達46.7%的亮眼成績;蘋果 Apple Watch 今年第一季度則是呈現下滑趨勢。

(圖翻攝 Canalys)

Canalys 分析指出,Apple Watch 出貨量之所以衰退,主要關鍵在於北美與歐洲市場的消費者,目前對智慧手錶產品的購機需求疲弱,反而寧願把錢優先花在選購 AirPods 無線耳機,作為隨身必備的配件用品。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北美與歐洲市場對於智慧手錶的需求放緩,不過來自中國市場的出貨量銷售,卻呈現大幅度成長的趨勢,是全球智慧手錶於第一季度呈現出貨量攀升的助攻主力。就前五大市占品牌的出貨量來看,晉升排名第二的華為,在第一季期間於全球出貨量來到210萬支、搶下14.9%的市占份額。同時也把三星(180萬支、市占12.4%)擠下至第三,並大幅度縮小雙方的差距,使得兩者的市占份額差距來到2.5%。

此外,市占排名第四、第五的Garmin與Fitbit,兩大品牌於今年第一季度出貨量則是呈現截然不同的態勢,尤以Garmin 成長幅度最為明顯,較去年同期增長39%;至於Fitbit則是較去年同期衰退21%。

目前Garmin智慧手錶的出貨量攀升、市占份額來到7.3%,而Fitbit 市占份額則是下滑至6.2%。這也讓Garmin與Fitbit 市占份額的差距,縮減到僅有0.9%。由此也可觀察到,消費者在選購智慧手錶時對品牌喜好度已出現轉移的趨勢。

你可能也想看

新年想買支智慧手錶?盤點年度 4 款旗艦機種優缺點完整分析

第一季全球最熱賣的五大旗艦手機排名!驚見兩年前舊機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