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Zoom關閉紀念六四帳號 承認「受中國政府要求」

2020/06/12 17:2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視訊會議公司Zoom日前坦承關閉紀念六四事件,並承認是受中國當局要求。(彭博)

視訊會議公司Zoom日前坦承關閉紀念六四事件、維權人士創立的帳號,引發外界議論是否受中國當局指示。對此Zoom已承認受中國政府要求,並稱目前正制定新政策應對這類事件,若用戶所處地點不在中國,他們就不會遵從中國政府的指令。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稍早,美國民權組織「人道中國」共同創辦人周鋒鎖指出,他們在透過Zoom舉辦紀念六四31週年的會議後,帳號遭到短暫關閉。Zoom在週三承認此事,但隨後已復原帳號。

Zoom週四又在部落格指出,中國政府曾在5月及6月初向他們警示跟天安門事件有關的4次會議,並要求Zoom關閉該會議及主持會議的帳號,由於Zoom看到一些與會者位在中國,因此關閉了其中3個會議,並暫停主持帳號。

但並非所有與會者及主持人都位在中國,Zoom隨後恢復其中2個位在美國及1個位於香港的帳號,同時也承認全然終止會議是錯的。

Zoom目前正開發可以根據國家地區限制或移除帳戶的技術,能夠幫助公司滿足各國政府不超出範圍的要求。Zoom將在6月30發佈的透明度報告概述相關政策。

《你可能還想看...》

聊「天安門」事件帳號遭封鎖!Zoom 與中國的關係再度引爆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