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Android 測試版無預警上線!8 款手機搶先升級

2020/06/11 09: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無預警推出新一代的 Android 11 Beta 版本,今年由於疫情取消 I/O 開發者大會,原訂 6 月 3 日的線上活動意外碰上「佛洛伊德之死」也跟著延遲,這一次 Google 僅釋出檔案、發表部落格文章公開消息,相對往年低調許多。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Android 11 Beta 共有 3 大部分的重點,首先是針對通訊軟體進行優化,例如推出對話氣泡 API,模擬類似於臉書 Messenger 的介面,當有訊息的時候,可以選擇將對話通知變成氣泡,浮動在螢幕邊緣,必要時再點開。另外還可以設定對話的「優先度」,將其固定為通知欄第一順位。

於多設備管控,Android 11 Beta 也推出全新的介面,長按電源鍵除了關機、重新啟動等按鈕,現在添加了 Google Pay、智慧家電的控制圖卡。至於播放音樂的通知欄圖卡,現在也可以直接切換設備播放,不用進入音樂軟體進行設定。

隱私控管也沒有少,Google 針對手機權限提供了進階的控制能力,使用者可以允許「單次」的麥克風、錄音、相機等等授權,避免意外下載惡意 App,長期遭到監控。針對長期未啟動的應用程式,Android 11 亦會「自動重置」相關權限。其餘新功能還包含,螢幕錄影、分享選單更新、效能提升等等。

Android 11 Beta 率先開放給 Pixel 2/2 XL、Pixel 3/3 XL、Pixel 3a/3a XL、Pixel 4/4 XL,共 8 款 Pixel 手機搶先升級,Google 也表示未來幾週,還有其他品牌會加入測試。根據《XDA 開發者論壇》消息指出,目前能確定 Oppo Find X2、Find X2 Pro 皆有在名單內,其餘仍待品牌端發出消息。

根據去年 Android 10 的經驗,當時破例共有 13 家手機品牌參與 Android Beta 體驗,今年或許有機會延續,包含 OnePlus、華碩、華為(可能面臨禁令阻擋)、LG、Nokia、realme、Oppo、Sony、Tecno、vivo、小米、Essential(已倒閉)。

提醒各位讀者,儘管 Android 11 Beta 完成度優於開發者版本,但仍有許多 Bug,並非穩定版本,建議最好不要輕易嘗鮮。完整版預計於 9 月正式推出,屆時首波升級名單仍以 Pixel 手機為主,其餘手機則要看該品牌的推送速度了。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用戶搶先獨享!LINE 聊天室新增一鍵「超貼心」傳送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