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 CP 值手機要買不到了?品牌開始轉戰 5G、捨棄 4G 產線

2020/06/06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台灣將於今年暑假正式邁入 5G 時代,中華電信已取得 5G 執照,待相關準備完成即將開台。然而由於 5G 手機成本提高,短時間內消費者恐怕沒有太多高 CP 值的新機可以選擇。 

據中媒報導,小米執行長雷軍表示,預計今年全面結束 4G 手機生產,明年開始轉向 5G,OPPO 中國總裁劉波亦表態,在推出 Reno 4 系列以後,至少在中國市場不再會有 4G 新品。兩大品牌高層說法證實,從明年開始部分品牌可能會選擇捨棄 4G 產線。

當前 5G 手機幾乎都是旗艦、中高階定位,包含主流採用高通 S865 晶片進行支援,或者是中階的 S765 以及聯發科產品,從價格端來看,幾乎無一免不了漲價,普遍提高至 2 萬元大關。

好消息是,傳言指出高通最快下半年推出 Snapdragon 600 系列的 5G 晶片,聯發科入門級 5G 晶片 MT6853、華為麒麟平價 5G 晶片皆已在生產中,5G 手機戰線或將延伸至平價市場。

消費者會擔憂的是,即便有大量萬元初的 5G 手機陸續登場,論及性價比恐怕難以超越近 2 年的 4G 手機?於 4G 時代後期 1.5 萬元就能入手旗艦性能,隨著 5G 晶片導致成本提高,同樣價位恐怕只有中階手機可以挑,連中國品牌也提高了售價,或許可以估計 5G 初期高 CP 值手機選擇會少了一些,旗艦手機定價 3 萬元起跳,成為短時間內的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想換機再等等?下一批 5G 手機有望全面大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