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card 推出線上畢典,為 27 萬畢業生加油打氣

2020/06/05 19:1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card 提供)

畢業季即將到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專院校縮小實體畢業典禮的規模,對此,台灣社群論壇 Dcard 推出「線上畢典」,邀請到在各個領域對年輕人很有影響力的「人生學長姐」在 Dcard 分享當他們在 22 到 30 歲、處於青澀與成熟之間的「半熟大人」時的心路歷程。

(圖片來源/Dcard 提供)

Dcard 也發出趣味線上測驗「半熟大人的宗教戰爭」,透過二選一快問快答揭露半熟大人在工作、生活、愛情的選擇,收到超過 6.8 萬位網友的熱情回覆。

22 到 30 歲的半熟大人面臨工作、感情與生活上的重大轉變

Dcard 行銷暨營運經理鄭雅婷指出,我們發現 Dcard 上已有近四成用戶出社會,這群 22 歲到 30 歲的「半熟大人」,褪去學生身份後,工作、感情、生活都面臨轉變,正處於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準備建構理想生活樣貌的階段,有特別多問題想與人討論。作為全台灣最大的年輕人社群論壇,Dcard 每月全站瀏覽次數高達 15 億,月產出 20 萬篇貼文,天天都有很多提問在站上發生,也有熱心的「卡友」(意指 Dcard 的用戶)願意分享建議與經驗,我們希望透過這樣正向的交流與互動,讓年輕人面對未知,減少一點徬徨焦慮。因應畢業季,我們在 Dcard 上推出「半熟大人」專區,提供工作、理財、創業、省錢、運動等年輕人熱切關注的看板。

找工作在意薪水、不裸辭、免繳孝親費、靠耍廢減壓、遠距離戀愛不是問題

Dcard 發出趣味線上測驗「半熟大人的宗教戰爭」,調查半熟大人在工作、生活、愛情的選擇與狀態。發現半熟大人們找工作時,薪水好(68%)高於學習機會多;打算離職時,會選擇找好下一份工作再辭職(78.2%)高於直接裸辭。比起出社會,74.9% 的半熟大人覺得當學生比較自由。

有 66.1% 的半熟大人還沒有奉獻孝親費給父母,Dcard 也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在 26 歲到 30 歲的區間已有 56% 會給孝親費,高於平均數。此外,面對壓力來襲,在床上耍廢(62.8%)遠遠高於大吃大喝舒壓。

在戀愛經驗與態度上,有 67% 的半熟大人戀愛次數未滿 3 次,62% 能接受遠距離戀愛。

(圖片來源/Dcard 提供)

面對疫情,Dcard 今年特別推出全新的「線上畢典」邀請到在各個領域對年輕人很有影響力的「人生學長姐」分享他們在 20 幾歲的人生經歷與抉擇。包含數位政委唐鳳、為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音樂人韋禮安、藝人界斜槓代表 Lulu、圖文作家霸軒、1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和翊起運動創辦人徐裴翊,均分享自己半熟故事。

【你可能還想看】

 使出 LOL 新招、能挽回年輕用戶的心?臉書 FB 正秘密測試這項全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