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旗艦 Xperia 1 II 獨漏夜間模式?Sony 高層親解 4 大相機疑問

2020/06/04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首款 5G 旗艦 Xperia 1 II 正式登台,官方在上市記者會前,邀請日本手機團隊高層間下健介、渡邊浩彰以及相關部門人員,與媒體進行線上直播 QA 問答,解答許多關於相機的疑惑。

先前 Sony 推出 Xperia 10 II 時,首度釋出手持「夜拍模式」,記者今日實測卻發現旗艦款的 Xperia 1 II 沒有這項功能,Sony 解釋相機拍攝時本身會連拍 10 張進行疊圖、強化亮度,加上感光元件面積加大,認為不需要特別夜間模式,Sony 也能達成相同的效果。

另外,今年智慧手機陸續出現超高畫素解析力,像是三星、小米都有破億的畫素,Xperia 1 II 仍維持三顆 1200 萬畫素的主鏡頭,Sony 強調他們的像素間距來到 1.8um 擁有足夠的進光量。此外高畫素會增加相片的檔案,延長讀取時間,選擇 1200 萬畫素能確保 10ms 讀取速度,並有利於對焦速度的提升。

針對 Photo Pro 專業拍照程式,Sony 於介面似乎預留空間,官方也承認,目前有考慮透過更新,讓 Xperia 1 II 直接支援 RAW 檔拍攝,後續也會逐漸下放 Alpha 系列的專業技術。相較於以往手機、相機分為兩個部門,現在 Sony 已經將 Xperia 1 II 正式納入旗下專業攝影的一環。

最後則是 Sony 捨棄了 960fps 慢動作攝影,主要考量為市場需求不大,另外能拍攝的影片長度太短,無法符合消費者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直擊 Sony 首款 5G 手機!「超速」旗艦 Xperia 1 II 實機體驗

Sony 首款 5G 手機登台!最貴旗艦 Xperia 1 II 售價、預購禮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