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手機返台前一刻喊卡?vivo 新機上市日無預警停售

2020/06/02 18: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vivo)

中國手機品牌 vivo 原先預定 6 月 1 日開賣全新中階機 Y50,卻意外在上市日當天忽然喊卡、暫停販售,引發許多猜臆,具體原因為何?《自由 3C 頻道》從可靠管道取得最新消息。

由於華為於手機標示「中國台灣」,導致 NCC 要求品牌簽署切結,否則無法通過認證,直到近期將規定「法規化」,才有中國手機陸續通過 NCC 審驗。Y50 儘管並非半年來首款通過 NCC 驗證的中國手機,卻是第一款正式宣傳開賣的,上市日當天無預警停售自然引起許多猜疑,甚至不少網友指向政治因素。

實際詢問電信通路,證實 vivo 確實有通知要暫停販售,詳細原因則未被告知。據《自由 3C 頻道》獲得可靠消息指出,Y50 停售主因是「供貨問題」,而非法規上的疑慮,目前亦無法確定何時會重新開賣。

從今年 4 月底開始,Oppo、realme、vivo 陸續有不少機款通過 NCC 認證,不僅有中階、入門機款,甚至還有 5G 旗艦手機,除了 vivo 以外都未進行上市宣傳,隨著 Y50、Y15 暫停販售,第一款重回台灣市場的中國手機,至今仍尚未正式誕生。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手機重返台灣市場!半年來第一款新機正式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