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拒絕中國監控! 印度「移除中國APP」爆紅2週下載破百萬

2020/06/02 15: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移除中國APP」手機應用程式,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取自Google PLAY)

外界長期以來對中國手機APP及部分3C產品抱有疑慮,認為有暴露個資、侵犯隱私的風險。在中國與印度邊界緊張情勢升高、國際間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反中情緒高漲之際,印度一家軟體公司推出「移除中國 APP」(Remove China APP)手機應用程式,號稱能移除手機內所有由中國公司開發的APP,一炮而紅,短短兩週內下載量已經突破百萬!

由印度OneTouch AppLabs公司推出的這款免費APP,目前只有安卓(Android)版本,在Google PLAY商店已有超過13萬則評論,總體評分高達4.8分(滿分5分)。據介紹,這款軟體不收費,也不會要求取得任何手機使用權限。

事實上,中國App竊取個資早已不是秘密。早在2017年,印度政府就公布了42款有資安風險的中國手機App,認為這些都是間諜程式,並表示這些軟體會把用戶資料傳到中國境內的伺服器,將會影響國防安全,呼籲軍方查證刪除。對此當時有些公司也出面澄清,表示自己並非中國的公司。

《你可能還想看...》

疫情助攻 AirPods 耳機銷售!最新穿戴市占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