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手機重返台灣市場!半年來第一款新機正式上市

2020/05/28 12: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vivo)

先前由於華為於手機系統內顯示「中國台灣」,導致 NCC 要求品牌簽署切結書,進而使中國品牌在台長達半年時間沒有新機,現在終於確定有中國品牌,即將正式在台開賣新手機,將替國內消費者帶來更多中價位的產品選擇。

vivo 今日(5/28)宣布在台推出 Y50、Y15 兩款平價手機,前者主打 5 鏡頭以及 5,000 mAh 的超大電量,擁有 6.53 吋螢幕,規格部分則是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65 處理器與 6GB RAM/128GB ROM,售價 8,990 元。後者同樣是 5,000 mAH 大電量,改為 3 主鏡頭,售價 5,990 元,預計 6 月 1 日正式開賣。

從去年 11 月以來,幾乎沒有任何中國品牌在台推出新機款,主要原因就是卡關 NCC 認證,得觸碰到敏感的政治議題,然而 NCC 三月增訂「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相關條文,修法通過後,原本切結書內容被法規化,未來品牌「形式上」不必觸碰敏感的政治字眼,解決了「簽不簽」切結書的壓力。

今年四月中國品牌 realme 率先打破寂靜,一次在 NCC 通過 4 款手機認證,後續包含 vivo、Oppo 皆有新機陸續過關。隨著 vivo 開啟販售的第一槍,證實中國手機即將大舉返台,後續 5G 旗艦也有望陸續上市,具體時間點仍待官方後續公開了。

《你可能還想看...》

半年來首見!中國手機通過 NCC 認證、確定重返台灣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