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第一季最熱銷 10 款手機出爐!Android 旗艦幾乎全陣亡

2020/05/28 08: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Omdia」數據,今年第一季全球銷量最好的 10 款手機,最終由蘋果的 iPhone 11 奪下冠軍,預估共有 1,950 萬的銷量,整體亦是第二名的約 3 倍,足見蘋果單機銷量的實力。iPhone 11 銷量也超越了去年同期的冠軍──蘋果自家的 iPhone XR,差距並達到有些驚人的 590 萬台,足以打入熱銷榜前 5 名。

而若改看銷量最好的幾款 Android 手機,則仍以中階或低階手機為主,而非旗艦,顯示對全球用戶來說,高階手機仍基本會優先挑選蘋果。其中,最賣座的 Android 手機,為三星的中階機 Galaxy A51,銷量達到 680 萬,和去年相比不再是由入門的三星手機奪下「Android機王」;居次的則是小米的紅米Note 8 / 紅米Note 8 Pro,兩者都是台幣 6 千多元以下的高 CP 值平價手機。

今年第一季和 2019 年第一季全球最熱銷的 10 款手機(圖/翻攝自 MacRumors)

三星 Galaxy S20+,則成為唯一入榜的 Android 旗艦機,銷量來到 350 萬台排在第九,此成績亦僅花 1 個月不到就達成,顯示出三星旗艦機在全球 Android 用戶間的號召力。

特別的是,因為相對平易近人的售價,2018 年 9 月就推出的 iPhone XR,到了 2020 春季仍是第二熱銷的 iPhone,超越了更高階旗艦 iPhone 11 系列,同時在全球熱銷榜中排名第五。

至於全球品牌第一季的出貨排名上,依另一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則依序是三星、華為、蘋果,不過三星儘管仍守住全球第一寶座,但總出貨年減達 18%,僅有 5,900 萬台,只以 20% 市佔領先華為的 17%。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Max 跌出榜外!全台手機熱銷十大排行榜單最新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