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名人粉專」攻擊事件頻傳!FB 在台灣發送安全警告

2020/05/26 13: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台灣 Facebook 粉絲專頁近期頻傳遭惡意第三方攻擊,甚至波及不少名人,包括導演吳念真、團購達人「486 先生」和前北市議員童仲彥的粉專,皆因各類原因丟失,需要尋求 FB 官方協助。

而對此,Facebook 官方也指出,已在上週推出「帳號安全大聲公」(Security Megaphone),針對部份用戶以彈出式視窗方式,提醒並指引其開啟雙重驗證,以保護帳號安全。會收到通知的用戶,包括與政府官員、媒體或公眾人物粉絲專頁的用戶,例如政黨、候選人或是新聞媒體的粉絲專頁管理員。

目前,主要針對名人粉專的攻擊方式,包括以釣魚信件或釣魚網站取得帳號密碼,進而拿到帳號控制權,吳念真粉專「被消失」,即屬於此一情形;其他亦有遭不明人士大量惡意檢舉,導致粉專被下架,如近期「486先生」粉專遭停用的案例即為一例。

亦有惡意人士會針對粉專攻擊,並在嘗試取得登入權向所有者要求「贖金」。

而針對「486先生」的案例,FB 也回應解釋,指出當粉專的違規次數超過限制,其粉絲專頁就會被停用。儘管後續 FB 也坦言可能存在潛在政策誤解風險、導致「486先生」的粉專遭系統誤判停用,並已恢復其運作,但實際仍對經營者造成損失。Facebook 官方也會透過調整機器人辨識,搭配真人處理,以提升其平台的穩定度。

FB 並呼籲臉書用戶應開啟雙重驗證,保護帳號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Max 跌出榜外!全台手機熱銷十大排行榜單最新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