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下的另類受災戶! 明年恐沒有新版 Emoji 登場

2020/05/25 13: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Emojipedia 推特)

貼近日常生活、廣受全球網友使用的Emoji表情符號圖案,歷年來均由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負責審核管理符合規範標準的圖像,每年在收到來自全球各地合作的創作者所送出的圖案作品後,再從眾多參選件數中挑選制訂出下一個年度的新版Emoji 符號圖案;凡獲得統一碼聯盟批准後,該圖案即可列入永久使用。

不過,由於受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原訂將於明年推出的「Emoji 14.0」版,依照先前規劃本應於今年初開始向外界發出新emoji設計的收件時程,日前,統一碼聯盟已於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在考量人力不足與創作者時間需求等因素後,已宣佈將時程延後至今年的6月15日至9月1日期間,並預計在明年9月對外發布「Emoji 14.0」版的新增符號圖案。

在當前全球受疫情影響充滿不確定的變數下,意味著原訂於明年度發布並新增圖案符號的下一代新版「Emoji 14.0」,將很有可能會推遲至2022年,屆時網友們才有可能會在手機上看到。

今年3月統一碼聯盟公佈的「Emoji 13.0」版來說,即是從去年眾多徵件的作品中,挑選出117種的新增的符號圖案,包括有:珍珠奶茶、微笑帶淚、同性婚姻、跨性別認同與指尖聚攏(為義大利常見手勢代表「重點是什麼?」含意)等;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度由蘋果、Google、Facebook微軟等業者所釋出的新版作業系統與系統版本更新中,網友即可透過手機使用。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有發現嗎?用手機傳LINE訊息有「隱藏版」神回覆技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