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態度丕變!英相強森再下令 3 年讓華為參與 5G 建設「歸零」

2020/05/23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正在擬訂計畫,減少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爆發後,各國紛紛檢討自身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原先有意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有限度加入5G建設的英國,也決定進一步縮減華為的參與。

《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已要求政府官員制訂計畫,減少華為參與英國基礎建設,目標要在2023年「歸零」。

報導指出,強森希望在脫歐後,藉由減低對中國的依賴,換取向美國總統川普貿易談判的籌碼。英相官邸唐寧街10號對此拒絕評論,華為尚無回應。

消息人士指出,強森仍想與中國保持關係,但在華為的部分,將出現極大程度的倒退,政府官員將會盡快擬定出減少華為參與的計畫。

《泰晤士報》昨日才報導,英國政府正在訂定加強英國國安的《防衛計畫》,避免大幅度仰賴進口單一國家、個體的非食品物資,主要目標之一便是針對中國,擺脫對其醫療、戰略物資的依賴性。該計畫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領導。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放話鴻蒙可媲美 Android、iOS,專家「一關鍵」直接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