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工智慧未來也能寫遊戲了?NVIDIA 以 AI 重現經典《小精靈》

2020/05/26 17:1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VIDIA 提供)

四十年前首次出現在日本的街機台上,隨之在全球各地大受歡迎的《小精靈》遊戲,在人工智慧 (AI) 的協助下,NVIDIA 以 AI 重新重置了這款經典經典復古遊戲。

NVIDIA Research 透過五萬局《小精靈》遊戲所訓練出的全新強大 AI 模型 NVIDIA GameGAN,可以在沒有底層遊戲引擎的支援下,產生功能完整的《小精靈》遊戲。這意味著即使不明白遊戲的基本規則,AI 也能重現令人信服的遊戲效果。

GameGAN 是第一個利用生成對抗網路 (GAN) 模仿電腦遊戲引擎的神經網路模型,由一個生成器和一個鑑別器組成,這兩個神經網路相互競爭,學習如何建立出讓原生信服的全新內容。

(圖片來源/NVIDIA 提供)

當人工代理程式遊玩由生成對抗網路產生的遊戲時,GameGAN 會對代理程式的動作做出反應,即時生成新的遊戲環境框架。如果使用有著多個關卡或版本的遊戲劇本來訓練神經網路,GameGAN 甚至能產生出它自己也沒見過的遊戲佈局。

遊戲開發人員可以透過這項功能自動生成新的遊戲關卡,AI 研究人員也能藉此更方便地開發用於訓練自主機器的模擬器系統。NVIDIA 會在今年下半年於 AI Playground 推出這款加入 AI 的遊戲,大家都能在此親自體驗 NVIDIA 的研究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 發表首款 Ampere 架構 A100 顯卡!瞄準企業 AI 計算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