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G 分享影片加音樂「避免侵權」這樣做!Instagram 公佈音樂版權新規範

2020/05/24 17: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Instagram 官方於近日更新了該平台對音樂版權的規範,包括直播、貼文、限時動態等,Instagram 希望明確規定用戶如何在 Instagram 上使用版權音樂,以及提醒用戶有哪些風險。

此外,根據 Instagram 官網上的說法,Instagram 將添加一個新的警告方式,當用戶錯誤的使用版權音樂的話會提醒用戶。

(圖片來源/Instagram)

錯誤的使用版權音樂的影片將被靜音或刪除,主要是針對直播或是影片貼文,但如果僅是在限時動態使用非常短的一個片段,則不會被靜音或刪除(例如只有使用 15 秒的版權音樂)。

這次受到 Instagram 新規範影響的,主要為音樂性直播,例如因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而促成的 DJ 音樂直播,或是本來就存在 Instagram 上的不少背景 BGM 音樂直播。

Instagram 官方還表示,該限制不僅是只有音樂本身,還包括影片 MV 等「視覺性」物件,因此如果想要避免直播或是影片遭到被官方認定有侵權疑慮的消音限制,建議IG用戶可直接從「Facebook Sound Collection」資料庫中取得免費合法授權的音樂素材。

【你可能還想看】
 Instagram 新工具登場!助在地中小企業度過疫情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