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 2 月就遭外流?蘋果 iOS 14 傳面臨史上最嚴重「洩密」事件

2020/05/23 10: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歷年來有關於蘋果旗下產品的爆料都不算少,但今年的 iOS 14 或許特別嚴重,外媒報導聲稱從今年 2 月以來,iOS 14 初期的程式代碼,已經在駭客、開發者社群中廣為流傳,有說法甚至稱這是蘋果繼 iPhone 4 以後,最嚴重的洩密事件。

相比往年爆料資訊來自於供應鏈,今年則多半由 iOS 14 程式代碼流出,不只是全新的介面功能、設計,還包含多項新品資訊,例如頭戴式 AirPods 耳機、全新 iPad、iPhone SE 等等。

為何 iOS 14 代碼會流出?外媒《Vice》獲得消息指出,可能是有人以數千元美金,從中國供應鏈買到專用於開發的 iPhone 11,手機內建 iOS 14 的初始版本,日期約是 2019 年 12 月。當前許多爆料都是從處而來,甚至在社群媒體上,iOS 14 代碼成為黑市交易的一部分,流傳於開發者與駭客之間。這是首次有完整的 iOS 系統代碼,在發表會前就廣被開發者社群流傳。

由於當前流傳的 iOS 14 版本是於 2019 年 12 月開發,實際六月 WWDC 登場的 iOS 14,功能、設計仍會有諸多調整與變化,但《Vice》指出,背後的隱憂是 iPhone 的安全性恐怕遭到威脅,讓駭客有更多時間研究 iOS 14 的程式漏洞。

2010 年,曾有蘋果工程師意外在酒吧將 iPhone 4 原型機遺失,最後輾轉被賣到科技網站,進而導致 iPhone 4 幾乎提早 2 個月「被發表」。於 iPhone 5c 發表前,亦有供應鏈員工串通工廠警衛,將上百款 iPhone 5c 保護殼用卡車載走。

《你可能還想看...》

偷兒為了一台 iPhone 不惜挖隧道!外媒揭蘋果的保密大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