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上千名學生大考成績掛蛋!竟是因 iPhone 照片格式太特別

2020/05/22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iPhone 11、iPhone 11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相比常見的 JPG,蘋果 iPhone 近年拍照改採用特殊的 HEIC 格式輸出,能壓縮檔案容量又不破壞畫質,然而這項貼心的設計,卻意外讓美國上千名學生大考成績掛蛋。

根據《The Verge》報導,受限於疫情影響,美國重要的 AP 考試改用遠端線上進行,考生可以直接在網頁上作答,或是改用紙筆寫完後,再拍照上傳答案,但沒想到考試中心的系統不支援 HEIC 格式,僅接受 JPG、JPEG 與 PNG,導致數千名考生在作答完成後,根本無法上傳答案,成績直接掛蛋。

儘管 HEIC 得以廣泛使用於蘋果自家的生態系統,但諸多第三方軟體並不支援這項格式,當前 Android 陣營也鮮少手機選擇 HEIC 輸出照片,讓考生們不滿意的是,AP 大考中心未能提前預知這些問題,僅在推特上進行公告、轉檔教學。

有考生向《The Verge》投訴表示,當他透過 Windows 轉完檔案時間就來不及了,甚至有人直接更改副檔名,順利提交考券,事後卻被告知檔案毀損,也有照著官方教學,發生錯誤的案例。還有考生抱怨,不是每個人都有推特帳號。在高壓的考試過程中,也很難有時間冷靜地找到正確的轉檔方式。

目前有超過兩萬名學生線上連署,希望能夠提交答案卷免於重考,但官方尚未做出進一步回應。未通過考試的學生得以在三週後參加重考,官方也會提供電子郵件傳檔的方式,解決檔案格式限制。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