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擔心 Pixel 4 銷量差?Google 執行長暗示 3 年後有望突破

2020/05/21 13:26 文/記者黃肇祥

Sundar Pichai 表示,Google 許多硬體端的努力,需要三四年才有回報。 (圖/路透)

近期 Google 硬體團隊似乎面臨許多質疑、挑戰,兩名資深員工依序離開,更有傳言認為 Pixel 4 除了銷售表現差,許多策略並為獲得當前硬體主管 Rick Osterloh 認同,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接受外媒《The Verge》首度表態,替團隊辯護、大喊硬體事業真的不容易。

研調機構 IDC 數據顯示,Google 在前兩季僅售出 200 萬台 Pixel 4 系列,相比同期 Pixel 3 至少有 350 萬台,另外上市後的兩季,主打平價的 Pixel 3a 也有 300 萬台的銷售力度。旗艦機款未能打中消費者信心,中階面臨蘋果 iPhone SE 狙擊,現在又傳出年末壓軸的 Pixel 5 可能改為中階機,讓人擔心 Google 手機的未來。

Sundar Pichai 受訪表示,他會從長期的觀點來檢視 Google 硬體銷售的表現,談及當前 Pixel 產品的銷售,他直言「硬體真的很難」,說明 Google 正處於整合部門資源的階段,像是 Google 自己的團隊與 Nest 部門、還有收購的 HTC 團隊,認為 Google 正極力投入硬體生產,且已經有重大進展。

作為軟體龍頭,為何 Google 要全面跨足硬體產業?Sundar Pichai 點出三大原因,首先是真正推動「運算」技術發展,第二則是能引導 Google 服務生態發展,最後希望創造可持續性的硬體事業。他點名幾款產品,例如與三星合作的 Galaxy Nexus、華碩 Nexus 7 平板還有 Chromebook 筆電,都在努力達成 Google 的產品願景。

至於未來發展?Sundar Pichai  沒有正面回答 Pixel 5 如何扭轉情勢,卻補充強調,Google 正在進行許多深層的努力,需要 3-4 年持續投入才看得到成功。

若從 Pixel 手機近期的傳聞,自然讓人聯想到 Google 傳出與三星攜手合作打造手機晶片,或許這就是 Sundar Pichai 所提的努力項目之一。《The Verge》分析,當前 Android 手機都得依靠高通 SnapDragon 晶片,就連 Pixel 手機也是如此,Google 藉由自製晶片或能創造真正的差異性。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團隊人事大地震!外媒憂 Google 手機難保相機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