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定價仍要台幣 2.1 萬!但 Google Pixel 今年可能沒有「旗艦手機」

2020/05/21 13: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4(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據《XDA》論壇挖掘到的 Android 11 程式碼,預計在今年 10 月登場的 Google Pixel 5,將不會採用高通的頂規處理器 Snapdragon 865,而是僅會採用同樣支援 5G 的中階晶片 Snapdragon 765,顯示已有愈來愈多證據,指出 Google 可能因 5G 開發成本,將放棄在今年挑戰旗艦手機市場。

特別的是,在一項 Google 官方調查中,Google 暗示了其「Premium Pixel 手機」,將會定價在699 美元,約合台幣 2.1 萬,顯示 Pixel 5 儘管沒有採用頂規處理器,仍會是超過台幣 2 萬的機種。作為對比,699 美元亦與蘋果 iPhone 11 在美國市場的定價相同,但後者採用了蘋果目前最頂規的 A13 Bionic 處理器。

《XDA》也認為,定價「699美元」,根本不足以應付 5G modem 和 Snapdragon 865 高得多的零件成本。

儘管和前代 Pixel 4 定價 799 美元相比,Pixel 5 可能的 699 美元定價已是降價出售,且 Snapdragon 765 也足以應付多數的基本用途,但效能並是最高階,仍可能讓部份想使用頂規手機的 Google 用戶心生芥蒂。

實際上據跑分平台「安兔兔」數據,Snapdragon 765 雖然效能仍是排名前 20 名的處理器,但效能和高通的 800 系列高階處理器仍有一段距離,甚至不及前年的 Snapdragon 845。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Max 跌出榜外!全台手機熱銷十大排行榜單最新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