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考驗果粉信仰?分析師爆料:iPhone 盒裝將不再附贈「這個」配件

2020/05/20 17: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 iPhone 11、iPhone 11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蘋果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 12系列機款,最新消息傳出,手機包裝盒內隨附的配件將有重大的變化調整。在2018年蘋果推出 iPhone Xs / Xs Max、XR 機款時,針對過往手機盒裝附贈的「Lightning 對 3.5 mm耳機插孔轉接器」這項基本配件(官方售價為290元),在當年已被取消不再附贈,用戶需另外自行選購。

相隔兩年後,據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今釋出最新投資預測報告稱,在考量刺激AirPods無線耳機銷量的前提下,蘋果很可能會取消手機盒裝原本附贈的有線耳機EarPods(官方售價為990元)配件的作法。也就是說,下半年推出的iPhone新機盒裝隨附配件將可能更為簡化,僅保留手機充電器與Lightning充電傳輸線。

郭明錤進一步分析指出,由於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使得搭配無線充電盒的蘋果二代AirPods無線藍牙耳機,在今年上半年的出貨量需求疲弱。因應疫情趨緩與市場需求有望反彈的變化趨勢,他預估在今年下半年第三季與第四季期間,蘋果二代AirPods的市場出貨量的整體需求將有望看漲,估可達9,380萬部。

圖為 iPhone XS Max(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出貨量成長的動能主要可能來自三大原因;其一,蘋果於下半年度取消新機盒裝附贈的EarPods 有線耳機,以刺激市場消費端轉而選購二代AirPods耳機的需求;其二,則是來自蘋果對旗下生產的二代AirPods無線耳機庫存量的消化考量;其三,蘋果可能會於下半年度祭出 AirPods無線耳機的促銷計畫,以大幅提升市佔率。

你可能也想看

4 款 5G 新 iPhone 規格命名曝光!定價更低、儲存空間也翻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