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達24年的 Flash 確定年底走入歷史!三大主流瀏覽器將終止支援

2020/05/19 16: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Adobe官網)

問世長達24年已久的 Adobe Flash 軟體技術,將在今年12月31日正式退役;屆時官方將不再提供任何的更新服務支援與下載。有鑑於新一代網頁標準 HTML5 技術的日趨成熟與盛行,近年來已大大降低 Flash 技術的使用率。目前全球三大主流瀏覽器,包括:Google的 Chrome、微軟的新版 Edge 與 Mozilla 的Firefox,都已提前宣佈將終止對Flash 技術的支援;並針對瀏覽器自動顯示 Flash 內容的功能設定值預設為禁用封鎖狀態,但仍保留讓用戶可手動開啟 Flash 的選項。預計在今年12月底前,三大主流瀏覽器將會正式徹底淘汰對 Adobe Flash 的支援,屆時相關網頁內容都將無法顯示。

事實上Adobe 早在2017年就已預告,計畫在2020 年12月正式終於對 Flash 的支援與下載。去年八月,隨著 Google 發布 Chrome 76版瀏覽器的更新版本,當時也已納入預設封鎖 Adobe Flash;並把網頁影片播放器的預設值改為採用 HTML5 。蘋果 Safari 瀏覽器則是在今年一月釋出技術預覽測試版本時,就已完全移除對Adobe Flash 的支援。

至於美商謀智 Mozilla 則是在近日表示,預計在今年12月向用戶推出 Firefox 84版本更新時,正式終止對 Flash 技術的支援。另,微軟基於Chromium 架構開發的新版Edge瀏覽器與舊版IE瀏覽器,也都將會在今年12月跟進移除對 Flash 技術的支援。


曾在2001年至2008年期間,因應Flash 技術的興起與多元化的支援應用,涵蓋包括:網頁多媒體、遊戲開發、影片播放、動畫等影音格式,堪稱是引領全球網際網路,從靜態網頁邁向豐富影音內容介面,扮演重要關鍵的角色。同時對許多資深網頁設計師來說,也具備充滿時代象徵的回憶。距年底到來,尚還有六個多月的時間,也意味著 Flash 走入歷史的時刻已進入倒數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