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接通電話得付 79,000 元?4 年前的「假訊息」重出江湖

2020/05/19 11:39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4 年前的假訊息重出江湖!近期在 LINE、臉書流傳一則訊息,聲稱不要回撥任何未接來電,否則就會損失 15-30 美元,甚至還拋出一組電話號碼,表示接了就要付 79,000 元,其實這些早已被認證為假消息。

本次的假訊息共分 2 個部分組成,開頭是強調「不要回撥未接來電」,打回去可能只有嘟一聲就被掛斷,若回撥會因此損失 15-30 美元,訊息內還表示對方能在 3 秒內,複製手機內的帳號、銀行帳戶、信用卡等等資料,並表明這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手法。

第二部分則是秀出「0918-715-002」這組電話號碼,強調一接聽,可能就得付上 79,000 元。

(圖/截自臉書)

(圖/截自臉書)

根據查核機構《MyGoPen》在 2017 年的文章,就已經取得內政部警政署 165 反詐騙專線的說法,證實第一部分為網路傳言,請民眾切勿再轉傳,惟有電話號碼前的 + 字號確實為境外來電,經常被詐騙集團使用竄改門號技術,改撥入國內進行詐騙,聲響掛斷亦是常見的詐騙手法,但與「伊斯蘭國」無關,也沒這麼可怕。

事實上,近年「伊斯蘭國」早已被攻破、解散,或許也不在有如此影響力了。

至於接通電話得付 79,000 元,最早則可以回追至 2016 年,當時電信公司、警方都已經出面向媒體回應,「在台灣接電話是不用錢的」,請大家別再誤傳了。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交友App 藏桃色陷阱!視訊裸聊遭詐騙勒索、竊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