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團隊人事大地震!外媒憂 Google 手機難保相機黑科技

2020/05/14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近年積極進攻智慧手機,儘管最新旗艦 Pixel 4 相機功能備受稱讚,但整體銷量卻不盡人意,最新消息傳出,核心的相機工程師確定離開 Google,內部引起人事大地震,外界憂心 Pixel 手機是否可能失去原有的優勢。

根據《The Information》報導,擔任 Google 資深工程師的 Marc Levoy,於個人 LinkedIn 帳號證實,已於 3 月正式離開 Google,他主要負責 Pixel 相機團隊,也是 Google 手機最被外界稱讚的優勢之一,甚至引導開發了 HDR+、夜拍模式、人像模式等功能,可說是 Pixel 手機的幕後大功臣。

Pixel 團隊內部的大地震或許早於 Pixel 4 發表前,就能看出端倪。於 2019 年 8 月原先領導整個 Pixel 團隊的總經理 Mario Queiroz 就被調離硬體部門,隨後也於今年 1 月正式離開 Google。

無法確定 Marc Levoy、Mario Queiroz 離職原因,許多外媒卻也擔憂,儘管 Google 軟體技術雄厚,但 Marc Levoy 的離去或多或少,可能會影響 Pixel 手機未來的相機發展。

不少評論將矛頭指向 Pixel 4 的銷售不佳與內部紛爭,根據研調機構 IDC 數據顯示,Google 在前兩季僅售出 200 萬台 Pixel 4 系列,相比同期 Pixel 3 至少有 350 萬台,另外上市後的兩季,主打平價的 Pixel 3a 也有 300 萬台的銷售力度,對比死對頭三星、蘋果,似乎仍舊沒有達標。

《The Information》更引述一段內部消息,透露當前負責管理硬體部門的總經理 Rick Osterloh,於 Pixel 4 上市前曾於內部員工大會,公開討論這款手機的電力隱憂,並表態自己不支援某些 Pixel 4 的策略決定。事後也證明,Pixel 4 僅 2,800 mAh 電池容量,幾乎是所有消費者、外媒評論一致詬病的重大缺點。

綜合傳聞,Google 手機策略似乎也有改變,除了準備推出對打新 iPhone SE 的 Pixel 4a 以外,更傳出 Pixel 5 將改用中階 5G 晶片,以利與市場昂貴的旗艦 5G 有所區隔,另也有消息指出,Google 正與三星聯手開發自製晶片,希望透過軟硬結合,帶來比其他 Android 手機更大的競爭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平價中階新機 Pixel 4 延後發表?外媒爆料上市就在這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