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上季少賣近 100 萬台!Sony 手機銷量創史上新低

2020/05/14 07: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釋出最新一季財報,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大部門的營收表現都有所下滑,其中最低迷的或許就是手機行動部門,單季僅售出 40 萬台,比上一季少了快 100 萬。

於 2020 年第一季,Sony 財報顯示手機銷售僅 40 萬台,是近 10 年最差的成績,甚至差一點又要被數位相機給超前。於 2019 年第二、三季才分別創下 90 萬與 60 萬的新低,沒想到今年初碰上疫情,又使得情況轉變,Sony 原先預測能賣出 70 萬台,顯然情況比預期更糟了一點。

(圖/翻攝自 Xperia Blog)

外媒《AndroidAuthority》以三星 S20 作為比對,表示該系列上市後幾週,就售出超過 40 萬台,但對比三星過往的成績,S20 的銷售表現已經算是相當低迷了,凸顯 Sony 當前的困境。

主要原因除了疫情以外,Sony 自從去年推出 Xperia 5 後,第一季亦沒有新機上市,但對比 2019 年同期,Sony 仍於第一季賣出 110 萬台,現在銷量僅約三分之一。

相比 2019 上半年的新機陣容,Sony 在台灣也未引進入門款的 Xperia L4 與 Xperia 10 Plus(未推出),集中火力瞄準 5G 市場,並於 5 月開賣中階 Xperia 10 II,後續就看能否以新旗艦 Xperia 1 II 挽回聲譽,讓手機銷售回溫,有待六月上市見真章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中階手機最佳握感、電影體驗!Sony Xperia 10 II 一週使用評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